Total Pageviews

2021/02/06

因为你 所以我 yīnwéi nǐ suǒyǐ wǒ (Because of you): 五月天 wǔyuè tiān (Mayday)

 

 


 

五月天 wǔ yuè tiān  Mayday


因为你 所以我 yīnwéi nǐ  suǒyǐ wǒ Because of you



人群 烟火 香槟和气球 

rénqún  yānhuǒ  xiāngbīn hé qìqiú

The crowd, fireworks, champagne and balloons,


是你 带我 从派对逃走

shì nǐ  dài wǒ  cóng pàiduì táo zǒu

it was you who took me away from the party.


逃离 人间 耳语和骚动

táo lí  rénjiān  ěryǔ hé sāodòng

Took me away from whispers and commotion


这里 只有 你我和星空

zhè lǐ  zhǐ yǒu  nǐ wǒ hé xīngkōng

It’s just you and me and the starry sky here.


你是 何时 静静靠近我

nǐ shì  héshí  jìngjìng kàojìn wǒ

When did you come close to me quietly?


你是 何时 偷偷拯救我

nǐ shì  héshí  tōutōu zhěngjiù wǒ

When did you secretly save me?


在我 掌心 放了 一颗糖果

zài wǒ  zhǎngxīn  fàng le  yī kē tángguǒ

Yiu put a candy in my palm.


人类 为何 都爱看天空

rénlèi  wéihé  dōu ài kàn tiānkōng

Why do humans love to see the sky,


背上 却都 有一对伤口

bèi shàng  què dōu  yǒu yī duì shāng kǒu

yet, with a pair of wounds on the back?


生在 这个 凡人的星球

shēng zài  zhè gè  fánrén de xīngqiú

Born on this mortal planet,


是否 不配 作天使的梦

shìfǒu  búpèi  zuò tiānshǐ de mèng

is it not worthy to be an angel’s dream?


你将 你的 翅膀给了我

nǐ jiāng  nǐde  chìbǎng gěi le wǒ

You gave me your wings

 

带我 穿越 狼群和镜头

dài wǒ  chuānyuè  lángqún hé jìngtóu

and took me through the wolves and the cameras.


让我 能够 品尝 片刻自由

ràng wǒ  nénggòu  pǐncháng  piànkè zìyóu

So that I could taste a moment of freedom


因为你 所以我 爱上那 片天空

yīnwéi nǐ  suǒyǐ wǒ  ài shàng nà  piàn tiānkōng

 I fell in love with that sky because of you


天空下 我在祈求 那是你 牵着我

tiānkōng xià  wǒ zài qíqiú  nà shì nǐ  qiān zhe wǒ

Under the sky I was praying that you were holding me


最深刻 的故事 最永恒 的传说

zuì shēnkè  de gùshì  zuì yǒnghéng  de chuánshuō

The deepest story, the most eternal legend.


不过 是你 是我 能够 平凡生活

búguò  shì nǐ  shì wǒ  nénggòu  píngfán shēnghuó

 It’s just you or me who could live a normal life.


因为你 所以我 所以我 不退缩

yīnwéi nǐ  suǒyǐ wǒ  suǒyǐ wǒ  bù tuìsuō

Because of you, so I … so I don’t retreat.


再不愿 这一生中 有遗憾 不反驳

zài bú yuàn  zhè yīshēng zhōng  yǒu yíhàn  bú fǎnbó

I don’t want to have regrets in this life without refuting


不再听 别人说 不在乎 谁能懂

bú zài tīng  biérén shuō  bú zàihū  shuí néng dǒng

No more listening to people and I don’t care who understands.


只因 世界 再大 不过 你和我

zhǐ yīn  shìjiè  zài dà  bú guò  nǐ hé wǒ

Because the world is bigger than you and me.


用最小回忆 堆成宇宙

yòng zuì xiǎo huíyì  duīchéng yǔzhòu

Into the universe with the smallest memories.


人生 只是 须臾的刹那

rénshēng  zhǐ shì  xūyú de shānà

Life is just a moment.


人间 只是 天地的夹缝

rénjiān  zhǐ shì  tiāndì de jiáféng

The world is just the gap between Heaven and Earth


人们 何苦 要活成修罗

rénmen  hékǔ  yào huóchéng xiūluó

Why do people bother to live as Shura?


活在 执著 对错的牢笼

huó zài  zhízhuó  duì cuò de láolóng

Living in a cage of right and wrong.


是你 帮我 停下了沙漏

shì nǐ  bāng wǒ  tíng xià le shālòu

It was you who stopped the hourglass for me.


是你 教我 别害怕闯祸

shì nǐ  jiāo wǒ  bié hàipà chuǎnghuò

It was you who has taught me not to be afraid of troubles.


是你 让我 活得 与众不同

shì nǐ  ràng wǒ  huó dé  yǔzhòngbútóng

 It was you who made me live with flesh and bloo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